艾德证券: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在 短期以规避风险为主

  目前,市场仍然存在向下的风险,但下行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有限。首先,目前国内方面利好多于利空,虽然投入的方向有待商榷,但流动性是短期内的最直接影响因素。其次,之前最担心的汇率问题,央行终于出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悲观预期,但目前仅仅是缓解,并未扭转。再次,也是最重要的,目前很多权重的优质股票已经加速进入合理甚至便宜的区间。最后是靴子尚未落地的贸易战,存在隐忧。风险永远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短期压力仍然较大,虽然央行出手,决定上调远期售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至20%,但只是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主要的压力犹在。一者中美贸易争端悬而未决;二者美元指数处于上行通道,三者中美货币政策处于背向而行;四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未解除。

  板块方面,年初至今,在市值1万亿以上的板块中,药品板块表现最好。但从6月开始一直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药品行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自5月29日以来,已下跌28.7%)。这主要是市场整体的悲观情绪以及前期药品行业涨幅过大,估值较高,整体调整所致。同时,内地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对A股和港股市场医药股也存在利空因素。但是,从长远看,中国医药市场增长幅度仍然远大于欧美市场,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存在较大的行业机会,市场出现整体回调,只是把行业估值降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变化。市场依然对药品行业整体偏正面,可持续留意行业龙头公司。

  航空板块在今年走势欠佳,这主要是油价上涨和人民币贬值所致。油价和人民币汇率是影响航空公司业绩的重大因素,但这两个因素却是航空公司所无法掌控的。2017年至今,油价一直处于上涨状态,而进入二季度,人民币贬值较快,预计航空公司二季度业绩将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待二季报出来之后,市场会给与重新估值,所以需对航空板块保持耐心,待市场明朗之后等待机会到来。

  个股点评

  迅销(06288):日本零售控股,持有品牌包括知名的UNIQLO(优衣库)、GU。全球共有1632家店铺。2009销售额还是世界快消品牌第五位,目前已经位于第三,仅次于zara母集团Inditex和H&M

  迅销(06288):2017 财年业绩报告,其中,集团的净利润同比猛增 148.2% 至 1192 亿日元(约合 69.85 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背景:1984年6月2日广岛市中心区的主要商业街袋町的地方,名为“UNICLO CLOTHING WAREHOUSE”( 字面意思为“独特的服装仓库”)的休闲服零售店开张了,第一家优衣库零售店开业,30年的时间迅销集团营业额增长160倍,利润增长1500倍。2014年香港上市存托凭证,每股港股预存股份代表0.01股日本东京证交所上市正股。

  竞争优势:产品注重舒适度和简约设计,极大的受到了都市白领的欢迎。2016 年的天猫双 11 促销活动时,优衣库曾以 2 分 53 秒的速度,成为天猫平台上首个销售额破亿的品牌。2017年淘宝女装品牌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优衣库、ONLY、Vero Modo 、Zara、韩都衣舍、欧时力、太平鸟、伊芙丽、乐町以及摩安珂。优衣库2017年的淘宝女装销售额高达15.9亿元,销量为1038万,市场占有率1.2%,再次领跑。优衣库的库存周转周期83.72天是中国服装企业的一半左右,实现了零售业每一款产品都大卖,不积压库存的终极梦想。同时日元是相对稳定的货币资产,可以对冲人民币或港币的贬值预期。

  营收能力:目前两地上市总市值在3300亿人民币左右,2017年 净利润1192 亿日元,迅销集团对2018财年的预期,希望在截止至 2018年 8月 31日的财年里:销售额同比增长 10.1%至 2.05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13.4%至 2000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增长 0.6%至 1200亿日元。预期市盈率在40倍左右,市销率2.5倍,考虑到增长预期以及极强的经营扩张能力,股价仍是不贵的。

  后市展望:在本轮美元升值引起的全球紧缩中,日本股市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市场,同时迅销业绩远超2014年香港刚上市时期,股价有望上看到60000日元。对应港股还有20%上行空间。

  陈健豪(证监会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贬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