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忆东:港股或维持震荡格局 配置两板块(附8月金股)

  兴业证券:张忆东

  投资要点

  一、回顾:我们从2月开始提醒上半年行情进入调整期,建议轻仓。7月初,当系统性风险阶段性集中释放之后,我们判断三个影响短期风险溢价的重要动因可能短期有改善,建议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增持至8月份仓位处于中性偏乐观的状态参与反弹,但是考虑到中期风险并未完全消除,动态仓位也不必过高。

  二、8月展望:港股大概率是维持震荡格局,向上的天花板更厚,中期风险仍是层峦叠嶂。首先,驱动港股反弹的因素显著弱化,行情进入新的蛰伏期。第二,短期港股持续大跌的概率也不大,支撑力量在于:1)估值处于底部区域,股息率高、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创历史新高,对长线资金有吸引力;2)国内政策基调以“稳”为主,经济硬着陆风险降低;3)投资者情绪已经非常悲观。

  三、8月策略:我们建议,仓位从目前的中性略偏高,利用反抽将仓位降至中性。配置思路更加聚焦优质资产,更加苛刻地精选盈利和估值性价比更高的资产。具体而言:

  1、具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超配金融(保险、银行)。因为中资保险、银行的估值从长期来看已经具有了足够的安全边际,短期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可能。

  2、聚焦中报。1)配置景气度高、竞争能力强、现金流好的周期龙头。预计中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是催化剂,积极财政政策可以作为看涨期权;2)以腾讯为代表的科技龙头,腾讯二季度的盈利预测在近几周不断被机构投资者下调,叠加美股科技股下跌,导致腾讯股价明显下跌。PE(TTM)33倍是最近5年来的最低估值,中报反而有望是利空出尽。

  3、精选潜在港股通受益标的。

  4、其他景气度高、性价比高的标的。

  5、规避政策风险以及人民币贬值预期对地产股情绪的影响、继续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

  四、8月金股组合:

  核心荐股:中国太保、农业银行、腾讯控股、东阳光药、中国新华教育

  次核心荐股:中国财险、华润燃气、华润水泥、中国光大绿色环保、宇华教育

  风险提示:美国加息、新兴市场风险、汇率风险、“中国去杠杆”超预期。本报告中涉及的行业观点及标的研究内容全文均整理自已发布的报告,完整的研究观点和风险提示请参阅正文中提到的相关研究报告全文。

关键词阅读: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