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盈科(00008)中期核心EBITDA微跌1%至55.53亿港元 每股派8.91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电讯盈科(00008)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核心收益为188.09亿港元,同比增长10%。综合收益为189.74亿港元,同比增长10%。核心EBITDA保持稳定,轻微减少1%为55.53亿港元。综合EBITDA保持稳定,轻微减少1%为54.73亿港元。

  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核心溢利增加70%至3.68亿港元。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综合溢利增加131%至1.85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2.40港仙,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8.91港仙。

  公告显示,香港电讯(06823)的收益受惠于电讯服务及流动通讯服务的收益稳健增长,加上流动通讯手机的市场需求强劲,增加12%至170.22亿港元。来自媒体业务的收益增加7%,原因是over-the-top(OTT)服务增长良好,以及收费电视与免费电视服务播放2018 FIFA世界盃TM取得成功。企业方案业务增长温和是由于项目收益波动,特别是在中国市场。

  香港电讯的 EBITDA 增加2%至56.39亿港元,反映收益平稳增长,并持续取得营运成本效益。媒体业务继续投资于免费电视及OTT 服务,而企业方案业务已展开前期投资,用以在多个新扩展市场上赢得合约以及实施已取得的合约。

  此外,盈大地产(00432)的多个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预期会按计划为集团带来贡献。

  展望未来,随着数码转型的趋势持续,电讯盈科企业方案将凭着其全面的服务方案及世界级数据中心设施而受惠。电讯盈科企业方案将力求在东南亚市场上再次取得类似香港的佳绩,目标是要成为泛亚洲区领先的业务转型推动伙伴。

  该集团会继续探索并善用旗下各项业务的协同效益,提升消费者及企业的数码转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