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03333)半年净利超520亿 国际投行唱多股价大涨27%

  昨日发布正面盈利预告的中国恒大(03333),获得市场强烈追捧。在靓丽业绩的提振下,恒大股价领涨内房股板块,截至截稿前,最高26.45港元,最高涨幅27%。花旗、瑞信、海通等国际投行也纷纷看好恒大并给予买入评级,最高达40.8港元。

  根据预告,2018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较同比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以去年同期231亿的净利润和273亿的核心业务利润计算,恒大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520亿,核心业务利润超546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在盈利大增增加净资产的同时,恒大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从去年年末的184%下降到130%以下,仅半年时间便大降三成,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下降近七成,成功兑现降负债承诺。

  瑞信发研报表示,恒大目前动态市盈率仅5.6倍,估值极具吸引力,且公司盈利实现持续高增长,去杠杆收效明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