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国泰(00293)中期营业溢利符预期 但净财务成本较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报告称,国泰(00293) 上半年营业溢利扭亏属预期之内,净亏损自去年上半年之20.51亿元收窄至2.63亿元。上半年收入增长15.7%,达该行全年预测收入的49%并稍好于预期,主要受惠于载客及载货量利润率反弹,后者表现更远超该行预期。乘客千米数(RPK)及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RFTK)分别按同比增长2.5%及7.3%,港汇弱势也有帮助。

  而燃油对冲亏损自去年上半年的32亿元减少至6.53亿元,有助营运溢利扭亏,但去除燃油费用后的每单位成本增加4.8%,受累资产减值及营运租赁、航线营运及佣金开支上升。另外集团净财务成本较高,及联营公司的贡献下跌,令到整体业绩仍得到亏损。该行对国泰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14.5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