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01357)将美图秀秀转为社交平台应用,支出或影响净利润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图公司(01357)今日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发布会,宣布其最新的“美和社交”战略,该战略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部分是将美图秀秀从影像工具应用进化成为社交平台应用。

  通过该战略,美图旨在增加其因特网产品的用户粘性,并最终达到进一步增加其因特网业务变现的潜力。与该战略密切相关的是美团预计会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大幅投入于构建内容生态系统、增加其品牌营销支出,以及投入于创新产品功能的研发,以促进将美图秀秀转型成为一个成功的社交平台。

  在投入期间,美图将会聚焦在驱动其因特网业务的活跃用户以及毛利的增长,而这些投入和支出很有可能对集团的净利润产生相应影响。

  2017年,美图月活用户为4.16亿,截至今年5月,据美图CEO吴欣鸿表示,美图月活用户达4.5亿。

  吴欣鸿曾表示,通过图片分析路径,中国互联网中,除了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图片社交这个垂类还没有头部产品。现在做社交是在做一个增量的空间,是进入一个无人区,既有广阔天地又有很多未知有待探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