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国泰(00293)下半年盈利或改善 但降目标至15.4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国泰(00293)今年上半年的取得得亏损,但取得营业溢利,预期国泰盈利及营业溢利会将持续改善及扭亏,认为国泰估值吸引,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但目标价由16.5元下调至15.4元。

  报告称,国泰中期业绩负面的因素包括:取得亏损、受人民币贬拖累联营公司的收入,以及非燃料单位价格导致较高的成本。报告称,国泰今年上半取得亏损2.63亿,认为这是受人民币贬值拖累联营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货运收益下跌,以及外汇亏损3.19亿元导致额外亏损影响。

  富瑞又预期,国泰盈利表现将会持续改善,称该公司管理层预计下半年是行业旺季,客、货运收益表现将较上半年好,以及扣除燃油成本下降。报告表示,国泰下半年燃油以平均每桶80美元对冲,但由明年第一季起每季对冲价格将低于74.65美元。

  该行降低国泰的净利润预测,由以反映联营公司的收入下降的影响,但因较高的客、货运收益,调高营业溢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