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为病患开辟找“药”新途径 阿里健康(00241)大涨7.75%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里健康(00241)今日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5时27分,涨7.75%,报价8.06港元,成交额1.75亿。

  近期,阿里健康联手多方建立“全球找药联盟”来打通药品流通信息,引入“中国临床研究登记查询平台”,为病患开辟找“药”新途径,用互联网降低健康成本。早前,在问题疫苗事件爆出之后,阿里健康迅速上线“码上放心”药品追溯平台,紧急完成了全部涉事288批次疫苗的标定工作,推出了疫苗查询功能,方便用户排查问题疫苗。业内人士推测,随着政策对医药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强,阿里发力医药产业或将逐渐打开施展空间。

  此外,8月3日阿里健康以6598.8万元转让所持有全部49%鸿联九五权益,出售后将更加聚焦集团业务机遇,将营运资源集中于医药保健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