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下调港交所(00388)目标价至304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港交所(00388)上半年纯利升约44%至50.41亿元,创半年记录新高,受惠日均成交总值同比增长67%。7月初至今港股日均成交放缓及宏观不确定性,预计到下半年环境更具挑战性,大和预计港交所仍致力推动日均成交总值增长,以反映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问题主要在于速度而不是趋势。

  报告称,留意到下半年开局至今,日均成交总值放慢至约900亿元,低于今年次季的1,070亿元及首季的1460亿元。大和称,不预期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可以在短期内解决,今年余下时间日均成交总值预计持续承压。

  不过,该行称,长远而言,结构因素仍利好日均成交总值增长,包括开放“同权不同权”公司及先进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等。大和称,港股市场与美国、沪深两市及日本比较而言,日均成交总值仍温和,预计假以时日,港股平常化日均成交总值可达2,500亿元。

  大和下调今明两年日均成交总值估算,今年由1500亿元降至1100亿元,明年由2000亿元降至1700亿元,并相应下调港交所今明两年每股盈测介乎16%至23%。大和下调其目标价,由360元降至304元,相当于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约34倍,评级维持“买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