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纳米FinFET制程量产在即 中芯国际(00981)二季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42.3%

  智通财经APP讯,中芯国际(00981)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3个第二季度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入为8.9亿美元,环比增长7.2%,同比增长18.6%。毛利为2.178亿美元,环比减少1.1%,同比增长12.2%。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为5159.9万美元,环比增长75.6%,同比增长42.3%。毛利率为24.5%,环比减少2个百分点,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每股基本盈利为0.01美元。

  公告显示,预期该集团第3季度收入下降4%至6%。不含授权收入影响,季度收入持平至增加2%。毛利率介于19%至21%的范围内。

  此外,2018年第二季不含授权收入影响的销售额由2018年第一季的7.23亿美元季度增加15.8%至8.37亿美元,主要由于2018年第2季的晶圆付运量增加所致。

  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评论说:“中芯处于蓄势过渡时期。在推进技术,建立平台和构筑合作关系上看见令人鼓舞的初步进展。同时,公司向今年高个位数的收入成长目标迈进。随着需求和产能利用率在二季度回升,不包含技术授权收入的中国区收入环比和同比成长了14%和38%。作为中国首选晶圆代工伙伴,相信必将受惠于中国晶片市场的成长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在14纳米FinFET技术开发上获得重大进展。第一代FinFET技术研发已进入客户导入阶段。除了28纳米PolySiON和HKC,公司28纳米HKC+技术开发也已完成。28纳米HKC持续上量,良率达到业界水准。公司将继续扩展和提升公司的成熟和先进技术平台,提供客户全面有竞争力的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