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03333)拟派147亿“大红包” 业内:9月11日前买入或可享巨额分红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9日,中国恒大(03333)发布公告,将于8月2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考虑分派2016年及2017年股息的议案。

  据行业人士向智通财经APP透露,恒大因引入战投并未在2016年与2017年当年分红,该两个年度的股东可分配利润总额高达294.63亿,参照恒大以往50%的分红比例,此次分红总额有望超147亿。若以最新收盘价26.25港元计算,分红回报率高达5%。考虑到恒大已完成引战,预计未来将恢复“年年分红”的惯例。

  一位长期关注恒大的市场人士预计,恒大股东会预计最快在9月10日召开,股票除权最快在9月12日进行。这意味着,只要在9月11日前买入恒大股票即可参与此次史无前例的分红。当然,具体的股东会召开日期及除权日尚需恒大正式公布。

  此外,根据恒大近日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25%以上,预计超520亿,核心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预计超546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以此估算,恒大2018年净利润有望超千亿,分红回报率还将进一步大幅提升,并预计在明年3月年报发布后派发。业内人士预计,若此时购入恒大股票,投资者可能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可获得两次分红,且是近三年的巨额分红。

  花旗、瑞信、海通等国际投行纷纷看好恒大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最高达40.8港元。瑞信发研报表示,恒大目前动态市盈率仅5.6倍,估值极具吸引力,且公司盈利实现持续高增长,去杠杆效果明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