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跌0.46%报28474.38点 航空股领跌

  8月10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录得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亚马逊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权衡出现明显激化迹象的中美贸易争端、大多强劲的企业财报与健康的经济背景。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03%,随后转跌,跌幅逐渐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46%,报28474.38点。国企指数跌0.18%,报11000.05点;红筹指数涨0.48%,报4293.03点。

  地产、煤炭、保险涨幅居前。航空、软件、建筑股跌幅居前。

  航空股领跌,南方航空跌4%,东方航空跌3.2%,中国国航跌2.3%;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公布7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 按月计持平,稍差于预期升0.2%及6月份升0.3%,按年升3.3%,同差过预期。扣除能源及食物后的核心 PPI 按月升0.1%,同差过预期升0.2%。按年计回落至2.7%,差过预期及6月份2.8%。美国证监对特斯拉Tesla 总裁马斯展开调查,其在社交平台上公布有意私有化 Tesla 一事。并追问有否足够资金支持行动,同时要瞭解为何在社交平台上公布如此重要消息。拖累股价下跌。美股三大指数窄幅上落,唯纳指连续第八日升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持续向上,但升幅仅58点。随后回落倒跌。(700)腾讯沽压稍大,跌穿370元。市场聚焦下週有多隻科技股公布业绩。昨日内地宣布成立科技领导小组,带动相关板块全面造好。投资者在看好科技股前景时,也吸引130亿元资金追入。唯恒指连升四日后,累计升幅930点,高见28728,已略见回吐,要小心留意。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按年上升2.1%,好过预期及6月份1.9%,更创近四个月高位。主要原因为旅游消费、机票及住宿等上升所致。工业生产出厂价格 PPI 按年上升4.6%,略高于预期。唯比上小幅回落0.1%,为连升五个月后,首次回落。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低开后反弹回升。但上证欠缺动力再回落。深证则持续在上升轨道横行。成交继续偏少。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