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下调九仓(00004)目标价至26.4元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九仓(00004)上半年上市公司股本投资增至280亿元,若加上集团于绿城中国(03900)的权益,股本投资总额达368亿元,占其市值近一半。该行仍对公司的资本配置逻辑感到困惑,鉴于其过往业绩记录,相信公司资本进一步错配的可能性很高,维持其“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由28元下调至26.4元。

  该行称,尽管九仓有意扩大“新经济”业务,但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中强调公司仍是一家地产公司,逾80%盈利均来自房地产业务。然而,去年11月分拆时,管理层曾强调九仓将会扩大目前的房地产和物流业务组合,并探索其他行业的机会。

  小摩认为,九仓其中一个投资风险是将会与其他集团共同参与竞投高铁站上盖的商业项目,而公司曾在分拆时清楚说明九仓置业(01997)才专注于香港投资物业资产。若此情况真的发生,相信九仓将会因为资本配置混乱,进一步扩大其资产净值折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