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港股通+发布盈喜,彩生活(01778)迎戴维斯双击

  彩生活(01778)在一日之内迎来双重利好,可谓令其今年以来大涨的股价再添“羽翼”。

  继今年3月被调出港股通标的证券后,时隔半年,彩生活将以翻倍的市值,重回港股通。

  另外,在一众公司纷纷发布盈喜之时,彩生活也发布预计中期业绩大增,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逾60%的喜讯。

  重回港股通或再得内地资金亲睐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0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8年6月29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其中,彩生活等36只股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 数字王国(00547)等14只被剔除。这些变更将于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起生效。

  也就是说,一般而言,内地投资者或可通过深港通在9月10日开始参与彩生活的交易。根据以往经验,优质港股公司在纳入深港通成份股后都成了内地资金追捧的对象,股价大涨,估值提升,成交量猛增。

  反观彩生活,该股以较强的防御性及高确定的业绩增长,成为今年以来的热门股之一,股价暴涨,市值翻倍。截至去年底(2017年12月29日),彩生活市值仅约52亿港元,截至今年8月10日,该股市值已翻倍至112亿港元。

  此前,彩生活被调出深港通名单,许多内地资金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场。可以预测,一旦彩生活重回深港通之列,将重获内地资金亲睐。

  预计中期公司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长逾60%

  除上述重大利好外,在8月10日晚间,彩生活也告知了另一桩喜事:上半年正盈利预告。

  根据公告显示,彩生活预期2018年上半年净利及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预期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逾60%。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彩之云平台快速发展带来的增值服务增长,以及将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业绩纳入公司的业绩综合计算。

  数据显示, 2017年中期,彩生活的主营业务收入约7.4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9.8%;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约1.01亿元,同比增长37.0%。以彩生活发布的盈喜增幅来看,可以测算,2018年中期,彩生活的股东应占利润不少于1.62亿元(1.86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彩生活的增值服务业务提速,加速释放利润。2017年,彩生活的主营业务收入约16.29亿元,同比增加21.4%;而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约3.2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70.8%。

  进入2018年以来,彩生活的增值服务板块依然在快车道行驶,并且还创造了可以减免物业费,依托于彩之云APP的社区新型电商产品——彩惠人生。此一新物种诞生后,发展迅猛。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彩惠人生的订单金额就达到2,978万元,共计为业主减免物业费用超过1,328万元。随着彩惠人生的用户不断增加,彩之云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和粘性也将大幅提高。

  此外,对于助攻彩生活中期业绩大增的另一动力——万象美(核心资产为万达物业)的业绩,外界也早已有所期待。

  截至2017年10月31日止10个月,万象美录得收益约12.36亿元,同比增加17.1%;毛利约4.12亿元,同比大增128.5%;净利润约2.35亿元,同比大增约15倍。即使考虑到收购带来的债务资金成本以及收购物业管理合同形成的无形资产摊销,2018年万象美并表可以给彩生活贡献的净利润也超过1亿元左右。

  从彩生活上半年的表现来看,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业务层面都有亮眼表现。据了解,彩生活的中期业绩会将于8月23日在香港举行。彩生活的中期业绩令人期待,与此同时,其股价也充满上涨的想象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