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黄金(03330)拟作价25.58亿元出售灵宝华鑫的10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灵宝黄金(03330)公告,于2018年8月12日,公司与深圳龙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向买方出售灵宝华鑫的100%股本权益,代价为人民币25.58亿元。完成后,灵宝华鑫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于公告日期,买方受达仁控制,故根据上市规则为公司的关联人,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灵宝华鑫集团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铜箔及挠性覆铜板。灵宝华鑫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税后溢利分别为人民币3853.2万元、1.09亿元及2.56亿元。

  估计集团将因出售事项而取得除税前收益约人民币18.16亿元。于出售事项后,公司的价值,特别是净资产价值将会大幅提升,且出售事项有助于降低公司债务规模及资产负债率;进一步满足公司现有业务环保改造与技术提升及勘探的资金需求;及进一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