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01598)旗下大学通过ISO认证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21世纪教育集团(01598)旗下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该学院已经构建起统一管理、共同实施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既是对该学院15年来所积累的规章、制度、流程的总结,也是运用统一通用的国际标准带动学院质量管理的一次全面升级。

  作为应用型高等院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15年来秉承“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肩负“现代职业教育践行者”的使命。自2017年10月起,学院针对引入新版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进行调研并做可行性分析。2018年,学院启动“质量年”并正式着手引入新版国际标准ISO9001:2015。

  2018年6月,学院迎来中国质量认证河北评审中心组织的专家认证审核。在为期三天的认证审核中,专家组对学院管理层、10个职能处室、4个分院、15个场所进行深度调研。专家组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在加强新版标准的学习、目标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2018年8月,学院顺利通过认证并取得证书。

  ISO9001由ISO/TC176制定,ISO即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而ISO/TC176是1979年成立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质量体系分类委员会。有调查显示,全球通过ISO9001认证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数量已超500个,包括哈佛、剑桥、牛津等世界名校。国内有近百所本科院校和30多所高职院校先后引入ISO 9001标准用于教学管理、实训管理、后勤管理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