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与IEA预计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将持续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委内瑞拉官媒报道,该国7月份原油产量为152.6万桶/日,低于其国有石油公司PDVSA所预估的165万桶。

  但这一数字的可靠性存在疑问。OPEC基于二手数据计算出该国6月份日均产量仅有134万桶。不出意外的话,其产能还会在7月进一步下降,可能低至125万桶/日。

  而据国际能源署(IEA)估计,该国石油产量持续降低,刷新多年来的最低纪录,到今年年底或跌破100万桶/天,相当于比目前产量减少20%以上。

  其官媒也承认,该国石油设施缺少维护、原油储量管理不周、技术工人外流以及运输陷入瓶颈等状况,都在持续施压原油产能前景,所以未来的产量势必更加不乐观。

  IEA强调,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严重下滑,对此前维也纳石油减产协议的履行度达到849%(7月份数据),导致该协议的整体落实情况达到了12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