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亚太股市中的“万绿丛中一点红”

  土耳其里拉暴跌,地缘政治发展导致投资者情绪受到冲击,亚太股市周一早盘下挫。避险货币汇率走高,而出口商股价走低;由于科技股延续近期跌势,韩国综合指数下跌逾1.4%,重量级三星电子持续下跌。恒生指数和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逾1.7%,上证综指跌逾1.6%。

  但唯独越南股市“万绿丛中一点红”。智通财经APP获悉,越南经济腾飞的势头也反映在其股市上——从2016年初的513点起步,胡志明指数两年内上涨112%。2017年更是以48%的涨幅称霸东南亚,力压日本、韩国、印度等重要市场,连续两年牛气冲天,接连刷新历史记录。

  自去年年末开始,越南股指持续上扬,至今年四月达到新高。当时胡志明交易所日均交易量为3.19亿美元,汹涌的投资潮甚至一度让胡志明市交易所瘫痪。此后回吐今年以来所有涨幅,截至发稿,2018年至今小幅累跌约0.03%。

  第一海外金融的越南操盘手Henry今日分析称,日线MACD逐步走入了正轴,表明越南股市逐步从前期的探底回升到逐步走出底部,将进入一个盘整、修复前期60日线、120日线下跌带来的大盘向下的不利技术走势。目前来看,这个时间大致是1到2个月的时间。他初步判断指数将会继续震荡、整理,并逐步攀升。但是,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样会对越南股市产生比较大的干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