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关注民办教育新规,重申减持枫叶(01317)目标价5.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的报告称,内地公布针对教育行业新规,禁止私校营运商并购非牟利学校,而针对非牟利学校的关联交易亦受严格监管,相信对并购有负面影响,而在定价、收生及易手方面将有较多规限,此外线上教学亦会面对更多监管。该行维持枫叶教育(01317) “减持”评级,目标价5.5元。

  该行称,现时草拟的文件显示,交易合约需要被监控,特别牵涉较大利益、较长期等的,而非牟利学校亦需要被审计,牟利学校的交易则需要保留交易纪录在已註册的户口,方便监察关联交易。现时新规并不禁止关联交易,但就加强了交易透明度方面的审查及监控。

  大摩称,新规也限制非牟利学校被收购、加盟等,即是限制了上市公司收购非牟利学校,由于强制教育必须为非牟利,故此举将令强制教育的并购变得不可能。此外,新规也限制幼稚园及正规学校必须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地区收生,假如使用海外学制则需要获相关部门批核方可用于强制教育或高校中,而当地政府也可为受政府资助、使用公共资源或公私营合作营运的学校学费封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