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涨超2% 马斯克称正与沙特基金讨论私有化细节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CEO埃隆·马斯克13日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多次”联系他,讨论特斯拉的私有化交易。马斯克称,在他8月7日宣布私有化消息后,继续保持了与沙特基金的常务董事沟通,沙特基金要求提供有特斯拉如何被私有化的其他详细信息。目前,关于私有化的细节,其正与顾问就各种选项进行研究讨论。

  马斯克早前表示“资金有保障”,是其确认沙特基金具备以每股420美元价格私有化特斯拉所需的资本。马斯克澄清说,这笔交易将通过股权而不是债务融资。马斯克表示,需要超过70亿美元才能使特斯拉私有化的报道夸大了所需的实际资本。

  但日前有报道表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迄今并未表现出兴趣参与马斯克720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尽管该公司今年收购了特斯拉近5%的股票。

  上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考虑在特斯拉股票420美元处进行私有化,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1%,致空头损失惨重。此后,特斯拉股东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集体诉讼的投资者包括那些在马斯克发推特后股价上涨时,购买了特斯拉股票的股东。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报价359.29美元,涨1.07%,盘初股价曾一度拉涨超2%达到近363美元,但与马斯克考虑私有化的420美元价格尚有一段距离。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