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03996)控股股东编制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标准》已正式发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能源建设(03996)发布公告,近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主编、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参编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标准的空白。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公告,该标准自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是中国同时也是国际上第一部关于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的综合性技术标准,反映了目前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最新设计理念、要求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能建集团正在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太阳能光热发电及热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和IEC国际标准《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总体要求》相关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对中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以及后续光热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