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监管机构不同意,特斯拉(TSLA)私有化或泡汤

  早前,在马斯克发推表示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之后,受到SEC的质询,其资金问题也遭到质疑。周一,特斯拉股价开盘短暂上涨后继续下跌,从最高363.19美元下跌至最低353.3美元,目前总市值跌至约604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发布声明称,私有化最关键的“资金担保”——沙特主权财富资金,拥有足够资金来执行此类交易。他还表示,媒体所报道的700亿美元夸大了资本筹集成本,预期三分之二公共股东将继续成为私有化特斯拉股东。

  但有分析称,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态度,可能会成为这起私有化交易能否实现的变数。若特斯拉想通过海外资金进行私有化,很可能必须得到美国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审查外资投资是否影响国家安全的机构间委员会)的支持。特斯拉关于电动汽车的尖端技术可能会使其难以通过审查。

  New Street研究公司此前一向是特斯拉大多头,给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为530美元,远超其他券商投行。但该公司的分析师Ferragu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私有化并没有实质价值,估值并不能够证明其合理性。

  他认为:“公司现在已经过了拐点,Model 3的产量正在增加。从这一点来看,特斯拉拥有成为上市公司所需的规模和可持续性。 虽然我们同意该公司将从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私有化中受益,但我们认为这个价值从现在来说,大部分已经消失了。 我们没有看到一个有形的驱动因素。”

  Ferragu表示,将特斯拉私有化只是“马斯特个人偏好问题”,此举并不能转化为实际利益。而特斯拉的公众投资者也可能会有更乐观的投资方案,并且不太可能对420美元的买断价感到满意。“多年来大多数股东都认为特斯拉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不太可能以这个价格出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