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01% 教育股集体反弹

  8月13日消息,周一,欧美股市收市下跌,金价持续下滑,创自去年1月30日以来首穿1200美元收市新低。市场忧虑油组油产预期趋增及需求下降,拖累国际油价收市下跌。土耳其金融危机继续发酵,在没有见到明显的缓和之前,恒指恐怕还会遭受压力。恒生指数高开0.01%,报27956.78点;国企指数涨0.33%,红筹指数涨0.98%。

  阅文集团跌近6%,拟不超155亿收购新丽传媒。阅文集团中期股东应占盈利增1.39倍至5.058亿元。

  教育股纷纷回应民促法修订稿影响,今日教育股集体反弹。其中,中教控股反弹6.26%,睿见教育反弹5.83%,新高教集团反弹5.53%。睿见教育、中教控股、枫叶教育、中国新华教育、宇华教育、天立教育均发布公告,称民促法条例修订草案仍在起草阶段且尚未颁布,对现阶段营运未造成影响

  中兴通讯高开1.08%。MSCI将把13只个股纳入MSCI All China Shares Index,但不会摘除已经纳入的个股。神华,中国联通和恒力石化将成为该指数前三大成分股。有5支A股股票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3支成份股被删除。新增的成份股包括:中兴通讯等。

  悠诚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陈炳强表示,土耳其货币危机或进一步触发资金由新兴市场流走,中美贸易战又可能拖累环球经济,黄金及债券暂未见是避险的最佳选择,股市向下时始终是现金为王。若要投资股票,他认为可留意基建股, 另外,长线及持货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候低吸纳抗跌力较强的高息股。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