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降舜宇(02382)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下调至13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报告称,舜宇光学(02382) 手机摄像模组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仅约9%,较该行已属审慎的预测低10%,主因中低档手机较为不利的产品组合及价格竞争。而手机镜头毛利率也低于45%,较该行预期的50%为差,但认为只属暂时性问题。

  报告提到,由于明年双镜头及三镜头的应用比率提升,对光学工业的看法仍然正面。不过,因近期盈利上升空间少,及在宏观经济不稳定下,高市盈率股份有更多的降级风险,该行将舜宇光学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也由160元下调至135元。

  野村续称,集团手机摄像模组的毛利率及产品均价,在今年上半年也同比下跌,估计手机摄像模组的产品均价低于50元人民币,为2015年上半年以来首次下跌。但预期因更多三镜头及3D感应产品推出,和汇率的负面影响减少,下半年手机摄像模组的毛利率及产品均价或可逐渐恢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