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国际(00257)拟按“27供10”基准 折让31.43%增发16.6亿股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光大国际(00257)发布公告,该公司拟按“27供10”基准,发行16.6亿股供股股份,相当于紧随供股完成后之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7.03%。 每股供股股份6.00港元,较8月13日收市价8.75元折让约31.43%。

  供股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99.12亿港元。该集团目前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落实其现有及日后的垃圾发电项目;发展其他环保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垃圾分类与管理以及大气治理与检测服务;及集团一般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于该公告日期,该公司控股股东光大香港于18.649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1.60%。根据不可撤回承诺,光大香港已向公司及独家包销商不可撤回地承诺其将或将促使其附属公司承购8亿股供股股份,包括6.907亿股供股股份(即供股项下向其暂定配发的全部新股份),及透过申请额外供股股份可获配发的额外1.1亿股股份。

  此外,于2018年8月14日,该公司与独家包销商订立包销协议。根据包销协议,独家包销商已有条件同意悉数包销所有供股股份(光大香港根据不可撤回承诺同意承购的供股股份除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