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上调华润水泥(01313)目标价至10.5元 升评级至“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表示,华润水泥(01313)第二季业绩胜预期,主要因为水泥价量齐升,该行已将润泥2018-20年度的盈利预测调高约10%,最新预测比市场平均高出约10-17%,目标价也由9.5元调升至10.5元,评级从“持有”升至“买入”。

  汇证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内地信贷政策放宽,推高水泥价格,因此预期第四季需求会较往日强劲,即使国内持续去杠杆,但支持基建投资的国策,将带动短期水泥需求,建筑公司近周已发现较前容易获取资金,估计政府将出台更多措施,支持下半年的基建项目。

  汇证估计,下月水泥价格将会再度上升,但因人民币贬值,预计每吨毛利会由今年第二季的175元下降至第三季的164元,但管理层估计,今年冬季错峰停产会来得较早,因此第四季供需情况会维持紧张。

  汇证在计及第二季业绩、按市价计算水泥价格及汇率影响后,调升润泥2018-20年度的盈利预测;同期每吨毛利也提高9元。该行对内地水泥行业保持正面看法,预期在第四季强劲需求下,水泥股将持续获得重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