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对舜宇(02382)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舜宇光学(02382) 今股价在公布业绩后急源,最新报93.15元,下跌23%。公司昨日(13日)收市后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中期纯利同比升1.8%至11.8亿元人民币,低于本网综合15间券商预测的介乎13.24亿至17.43亿元人民币。期内收入同比升19.4%至119.76亿元人民币,低于本网综合15间券商预测的介乎120.13亿至140.46亿元人民币。毛利率19.4%,低于本网综合12间券商预测的介乎19.7%至22.2%。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下调舜宇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19%及16%,分别至2.87及4.04元人民币,同比各升7.5%及41%。同时下调该股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由190港元降至120港元(此相当预测明年市盈率24.8倍),最新股价仍相等于摩根士丹利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的28.2及20倍。该行称,对三镜头于智能手机应用的看法没变,但承认低估市场竞争对镜头模组业务及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认为市场需重新检视对公司小型相机模组的预期。

  根据大摩“基本”情境预期(目标价120港元计),该行预计舜宇光学手机镜头收益今明两年分别同比升98%及21%,镜头模组收益同期分别同比升21%及47%,小型镜头模组毛利则会因市场竞争同比跌一成。而该行在“熊”情境预期下予目标价68港元,相当于预测明年市盈率16倍,公司镜头模组毛利因市场竞争加剧恶化,中国智能手机需求放缓情况也差于预期。

  野村也下调对舜宇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由160港元降至135港元,按综合方式作估值,相当于预测明年市盈率26倍。该行认为公司长期增长仍然可期,但短期盈利上行空间有限。该行预计公司手机小型镜头模组毛利率及平均售价会在下半年复苏,又称公司手机镜头业务进展良好,并有机会上调预期。该行下调对舜宇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各13%及5%,预计2018年至2020年每股正常化后盈利预测各为3.15、4.41及5.52元人民币。

  智通财经APP整理,大行对舜宇光学(02382)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