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00981)修订合资合同 于盛吉盛的股本权益将降至30%

  智通财经APP讯,中芯国际(00981)公告,于2018年3月1日,中芯控股、Triplecores及芯空间就于中国成立盛吉盛订立合资合同,据此,盛吉盛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中芯控股及Triplecores同意以美元作出现金出资,而芯空间则同意以人民币作出现金出资,分别对盛吉盛的注册资本出资600万美元、300万美元及100万美元。因此,公司通过中芯控股持有盛吉盛60.00%的股本权益。

  于2018年8月10日,中芯控股、Triplecores、芯空间及芯鑫融资租赁同意通过经修订合资合同修订日期为2018年3月1日的合资合同,据此:中芯控股将不会对盛吉盛的注册资本作出额外的资本出资,而Triplecores、芯空间及芯鑫融资租赁将会对盛吉盛的注册资本作出额外的资本出资,款额分别为200万美元、300万美元及500万美元;盛吉盛的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美元增加至2000万美元;公司通过中芯控股于盛吉盛的股本权益将由60%下降至30%;及盛吉盛将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通过芯鑫融资租赁拥有约8.08%的权益。

  由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于公告日期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鑫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82%,故其为上市规则所指公司的关联人。此外,由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于公告日期持有芯鑫融资租赁已发行股本约 32.31%,故芯鑫融资租赁为公司关联人的联系人。根据经修订合资合同拟进行的交易构成上市规则第14A章的公司关联交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