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湾区 时代中国控股入选港股通在即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发,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基调的引下,房地产调控逐步趋严。进入7月以后,全国更是超过40个城市发布了各类地产调控升级政策,在去杠杆、金融收缩政策背景下,多数地产企业放缓拿地速度,稳定自身发展步伐,保持自身行业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时代中国(01233.HK)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仍然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业绩靓丽 销售规模稳步提升

  上半年时代中国继续保持非常强劲的增长态势。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104.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1%;净利润同比增长42.2%至人民币11.4亿元;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7.9%;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65分,同比增长124.1%。

  上半年公司合同销售额为26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7%,增长迅速。其后公告的7月单月合同销售金额达到人民币50.68亿元,前7个月合同销售额已达310亿元。随着下半年房地产行业销售旺季的到来,今年550亿的销售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目标明确 自大湾区面向全国

  时代中国继续秉承深耘大湾区的战略方针,上半年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等方式,共购入了11个新项目,扩储建筑面积168.9万平方米,土地成本61.2亿元。截至6月30日,时代中国拥有87个处于不同阶段的主要项目,总土储面积达1820万平方米,可以支持公司未来3到5年的销售需求,其中有91.4%分布在广州、佛山等大湾区城市。

  城市更新方面,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拥有70个城市更新项目,这些项目可转化为195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并且大部分项目分布于大湾区内,预计下半年可完成若干项目的转化,未来三年内有望完成的有30个。

  大湾区产业政策利好,经济活跃,外来人口流入带动的刚需及投资需求积极影响,是促进广东发展方式转变的一个契机。作为一家在大湾区深耘多年的企业,时代中国在投资布局方面很好地发挥自身区域优势,伴随着大湾区的发展进程,公司层面也会得到更好的提升。

  港股通入选在即 估值有望修复

  时代中国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但目前静态市盈率仅有不到6倍,估值水平非常吸引。时代中国已经于8月10日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同时获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成份股。按照内地交易所对港股通的选股标准,时代有望在下一次港股通调整时同时入选沪港通和深港通,届时将进一步打开内地资金流入的通道,扩大投资者基础,加强公司股票流动性,以及修复公司估值。

关键词阅读:时代中国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