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03380)上半年现金结余增至276亿元 现金短债比达2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5日,龙光地产(03380)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在企业融资渠道紧缩和融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龙光地产继续坚持审慎的财务策略,追求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保持着畅通的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上半年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优化债务结构,实现了持续稳健的财务表现。

  报告期内,龙光地产共发行6.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6.375% - 6.875%;首次发行2亿新加坡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年息6.125%;公司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6.0%,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净负债比率66.3%,较2017年底下降1.6个百分点,财务杠杆进一步优化。

  截至2018年6月30日,龙光地产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进一步增加至人民币276亿元,是一年内到期债务的2倍。公司资金充裕,无债务到期的资金压力,这将有助于强化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把握潜在的项目并购和获取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