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调金风科技(02208)目标价至13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报告称,金风科技(02208) 股价自5月底至今下跌36%,主因市场忧虑国家能源局于5月底时公布的新政策,要求各地将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自2019年起,各省新增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

  然而,该行认为市场反应过度,虽然新政策令风力涡轮发电机价格受压,但相信集团仍可维持利润水平,及基于其研发投资及经济效益规模,预计可继续扩张市场份额。加上,其风电场业务将成为2020年后的主要增长动力。该行下调2018/19/20年每股盈测11%、32%及32%,目标价由16.44元下调至13元,维持评级“买入”。该行称,集团股价短期潜在催化剂为中期业绩表现良好,及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相关公布。

  该行预期,在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下,2018-2020年,内地风电装机容量将恢复至22-24GW,但不预期会像2015年般急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