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控股(01826)空降“王牌”CFO

  近两日,整个港股市场可谓是雷声轰轰,然而达飞控股(01826)8月15日早盘逆势大涨逾10%,莫非是财报季,达飞或将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报惊喜暂且不知,但据最新公告,达飞空降了一位资深财务官(CFO)。

  “如果你的企业能有一位卓越的CFO,他往往能够在关键节点或救你于水火之中,或帮助你开疆辟壤。”一直以来,资本市场都是如此评判CFO的重要性。

  那么,达飞控股即将上任的这位副驾驶,是否有能力给达飞控股未来的发展带来足够惊喜呢?

  据公告显示,刘信邦有着逾20年会计专业工作经验,此前任职于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国金典(08281)之首席财务官,于2016年7月为中国金典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市立下汗马之功,彼时中国金典融资港币1.1亿元。

  刘信邦的CFO之路,离不开在德勤工作长达七年多的积累与沉淀,自1997年至2004年期间,刘信邦先后任职于德勤香港及德勤北京,期间管理一系列香港及美国大型上市公司于国内项目的财务审计事宜,从其事务所工作履历可以看出,刘信邦对香港及内地财务审计工作积累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并对香港及国际资本市场大型及中型上市项目亦有着丰富的经验。

  自2006年以后,刘信邦开始了此后长达10余年的上市公司财务官总监及首席财务官之路。

  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期间,担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上为集团(SGOC)首席财务官。

  2009年3月至2013年6月期间,担任开元汽车(AUTCF.OB)财务总监,开元汽车于2009年转板到纳斯达克。

  2006年3月至2009年3月期间,担任海科化工(HAIK.L)首席财务官及执行董事,海科化工于2007年2月完成英国AIM市场上市,融资2000万美元。

  除此之外,截止目前,刘信邦仍为Future FinTech Group Inc.(前称为SkyPeople Fruit Juice Inc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FTFT)独立董事;并于2017年10月份至今,担任瀛晟科学 (00209)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主席。

  履历如此丰富的财务官,能给达飞未来的业绩发展带来多大的想象空间呢?

  作为消费金融领先平台,金融科技已成为达飞集团主要的创新力。在近期举行的第二届“2018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达飞凭借多年来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精耕细作斩获了多个奖项,达飞科技控股、达飞云贷、币港湾分别获得“优秀企业奖”、“卓越品牌奖”和“创新案例奖”的殊荣。

  尽管斩获多项殊荣,但结合近期互金行业的变化可以看出,此时正是风险加速出清,行业洗牌的时候。

  在如此重要的洗牌期,空降而来的“王牌”财务官,大家能想象到的,即在内部管理上,能给公司的风险管理及风险控制提供政策决策,更可在资本市场上进一步帮助公司融资、优化企业财务,最大限度平衡风险与收益。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达飞近日发布公告,附属上海飞毓拟向控股股东收购上饶达飞金融信息服务公司51%股权。

  尽管达飞控股多元化布局的金融科技和汽车租赁都是前景广阔的行业,但是今年以来,“资产荒”的再度来袭,将行业对优质资产端的需求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外,在小贷公司随监管政策逐渐退场之后,银行也正开始将零售业务逐渐下沉,这对消费金融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一个优秀的财务官将有效助力企业控制运营成本、风控成本,让其综合成本和银行的综合成本接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