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为美最大“债主” 6月土耳其疯狂抛售美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于美东时间8月15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6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但仍稳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席位。

  日本位居第二,但环比减少184亿美元,降至1.03万亿美元,为六年新低。5月时,日本曾环比增持美债176亿美元,增至1.0488万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首度增持,也是今年以来首度增持逾百亿美元。今年3、4和6月日本均减持美债超过100亿美元,6月数据打破了4月创下的2011年11月以来最低。

  土耳其继同样被美国制裁的俄罗斯之后,从33家主要美国国债持有国名单中消失。该国曾在5月持有美债326亿美元,在主要持有国中位列第30位。今年上半年,土耳其所持美国国债规模下降42%,于6月份减少至288亿美元。

  而此前一直是美国十大外国债权人之一的俄罗斯,持有规模仍保持在149亿美元的逾十年低位。

  巴西超越爱尔兰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总额为创纪录新高的3000亿美元。

  此外,在前十大美债海外持有者之中,6月爱尔兰和瑞士持仓环比减少了13亿和69亿美元。

  报告显示,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美国资产1145亿美元,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美国国债93亿美元,持有总额6.21万亿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