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科院首批项目落地 涵盖超级计算机等领域总估值46亿

  8月16日,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张亚平,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恒大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永灼,副总裁谈朝晖,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袁仲荣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首批签约合作项目共六个,总投资额16.47亿,分别为“中科恒大”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石墨烯、无人机、手术机器人以及“大健康海云工程”,总估值约46亿,均代表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科技发展趋势。其中,“中科恒大”超级计算机研发完成后,将成为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榜第一。此外,六个合作项目中有五个恒大为第一大股东,一个为第二大股东。

  行业人士表示,从恒大此次参投的首批项目来看,尽管投入资金不多,但项目数量多且占股比例大,更重要的是这批项目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各自领域的龙头。恒大采用“产业化为主、孵化为辅”的策略,将加快推动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及应用。

  今年年初,恒大提出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4月,恒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双方共同拓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此次首批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恒大在高科技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速。

  作为恒大在高科技产业的另一大布局,今年6月,恒大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首款高端电动汽车FF91近日已完成首辆汽车的白车身组装,并启动整车组装。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根据规划,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与中科院合作的首批项目快速落地,显示了恒大布局高科技的决心和执行力。随着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未来将培育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并加速实现产业化,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