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华电福新(00816)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下调至1.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华电福新(00816) 首七个月产电量同比增长放慢至7.4%,其中水电得55%的跌幅,风电升25%,太阳能升29%,煤电升45%,公司预期上半年盈利同比上升4.1%-5.5%,相等于第二季按年倒退7.4%-9.6%。

  该行称,公司7月水力发电量同比下跌43%,而因应8月份的高基数,故相信9月前都难以复苏,而且今年福建省的雨季见延迟,各可用水库的存量都维持在低位,故相信或要至第三季末才可见复苏。

  该行又称,福建的电力需求强劲,预见本地煤电厂的使用量有望提高,但煤价也见略为反弹,华南风速强劲推动了风力发电增长,且受北方省份弃风改善支持。整体而言,大和调降华电福新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期1%-3%,以反映较低的水电利用率假设,及煤价高的预期,目标价由2.2元降至1.9元,评级由“买入”降至“跑赢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