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中国燃气(00384)评级至“跑输大市” 目标价下调至25.7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报告称,中国燃气(00384) 股价由年初至今已上升35%,表现跑赢同业0至5个百分点,相信主因集团18财年纯利取得44%的增长。不过,该行认为,虽然天然气行业被认为是防御性板块,而且自由现金流正在上升,但看到今年9月至12月行业有潜在挑战,因此建议投资者先行获利,并等待另一个更好的买入点。

  该行降中国燃气评级,由“持有”下调至“跑输大市”,目标价也由33.5元降至25.7元。此外,又下调集团2019至20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3%至8%。

  大和提到,根据7月宣布的河北清洁供热工作计划,天然气补贴将从每立方米1元人民币,降至0.8元人民币,而之前该行预计补贴将维持3年不变。虽然相信削减补贴不会扩展至天然气接驳及器具,但农村家庭的天然气销售每单位利润很大可能会持续受压。此外,非居民用气分销价格的限制仍为风险之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