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下调联通(00762)目标价至13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联通(00762)上半年服务收入和纯利分别同比上升8.3%及144.8%,移动服务收入升9.7%,显着跑赢行业平均仅增1.8%,反映公司的执行力,相信该公司正摆脱劣势迎来反弹的情况未变,并得益于混改、与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及更具弹性的激励策略。该行上调联通2018-2020年盈利预期1%-5%,但因反映人民币贬值而将目标价由14元降至13元,重申评级“买入”。

  该行称,预见5G到来前,中国电讯行业会面对更激烈竞争和政策逆风,但相信营运杠杆有助联通的表现,而该股为其行业首选。中移动(00941)于第二季起提供无限数据计划,联通即时感受到用户增长压力,虽然预计竞争会持续一阵子,但相信联通可透过强化现有产品维持优势和稳定增长,同时利用与互联网商的合作以较低成本吸客并创造价值。

  报告续称,因应5G时代来临,公司已与合作伙伴进行测试,当中包括针对物联网(IoT)、虚拟实景和扩增实景(VR/AR)等,或有助其在5G时代的业务转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