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00656)海外布局再下一城,500万美元入局科技金融平台The Floor

  港股市值超过1100亿港元的复星(00656)的海外布局之路俨然没有停歇。

  8月16日,复星与其全资子公司复星恒利证券有限公司在中国上海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共同宣布完成战略投资以色列科技金融公司The Floor,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这标志着复星在以色列完成了第二笔科技金融领域的投资,同时复星加入到The Floor的董事会。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The Floor自2016年成立后,已迅速找准定位并一举成为了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金融机构应对业务中面临的挑战与困境。公司长期愿景是把以色列科技引入亚洲并与当地企业沟通合作。其中,The Floor最近在香港开设了分公司。2018年5月,The Floor宣布了公司成为了特拉维夫交易所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共同开发证券借贷区块链业务。目前公司正致力于主导多项为金融机构提供新技术的研发项目,同时也计划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特别是在中国的市场。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对智通财经APP表示,“欢迎The Floor进入复星这个大家庭。复星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全球化企业,积累了深厚的产业运营能力,我们以家庭客户为中心,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全球幸福生态系统。The Floor将协助复星辐射以色列的金融科技企业,帮助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产业反哺给复星的全球企业和家庭客户,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实现复星的愿景”。

  复星国际副总裁、复星科技与金融集团董事长姚文平对智通财经APP指出,“科技与金融集团作为推动复星富足生态系统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优秀的金融科技类公司。投资The Floor,加快了科技与金融集团重点战略市场项目的落地进程,反过来The Floor也给科技与金融集团,乃至复星富足系统的构建注入新的活力”。

  复星恒利联席行政总裁谢超认为,“复星恒利拥有经验丰富的金融业专业团队,而The Floor平台上有着许多一流的金融科技公司,双方的合作能让金融与科技彼此赋能,并有效地结合复星的全球幸福生态系统,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The Floor联合创始人、CEO Avi Cohen表示“复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The Floor是我们改进金融行业愿景中的重要一步。作为一家主要为一线跨国银行提供服务的创业公司,我们的目标是与复星这样的全球合作伙伴合作,以促进我们平台的发展和规模增长。The Floor正在打造金融科技垂直领域的未来科技,我们相信复星能够引领我们加速成为市场领导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