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降易鑫(02858)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降至2.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的报告称,汽车融资及贷款协调市场受竞争加剧及监管政策所影响,加上二手车市场分化,该行重新审视对易鑫集团(02858) 的估算后,认为公司可度过融资趋紧的环境,虽公司在贷款协调业务中仍具领导地位,但预计易鑫需要展现其执行能力及持续营运表现,才能重获投资者的信心,并将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由5.3元降至2.6元。

  该行分别下调其2018至2020年各年收入预测8.5%、21.1%及24.2%,并降每股盈测分别27.8%、39.6%及50.8%,以反映出售二手车交易及广告相关业务、融资放慢和贷款协调规模差过预期的影响等。该行估算今年上半年整体贷款数量将达22万宗,而全年则有望达60万宗,而贷款协调数目则预计只有9.9万宗,受资金成本较高及平台业务贡献较少拖累,今年整体毛利率预计放缓至49%。

  花旗称,公司将于8月22日公布业绩,现时预期其收入将同比上升52%至23.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盈利约8,180万元,交易平台业务预计将同比下跌15%,自助融资业务则预计增长6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