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泊马度胺胶囊已递交申报生产资料并获受理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公布,该公司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其研发的泊马度胺胶囊已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审中心递交申报生产资料并获受理。该产品申报规格为1mg及4mg,化学药品注册分类3.1类,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泊马度胺是沙利度胺类似物,是一种免疫调节剂,具有抗肿瘤活性,能抑制造血肿瘤细胞增生并诱导细胞凋亡。泊马度胺适用于既往已接受至少两种治疗包括来那度胺和硼替佐米,且被证实疾病进展或末次治疗完成60天内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可为其他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泊马度胺在恶性疾病的治疗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目前没有在国内上市,患者治疗不方便且成本较高。该集团对该产品进行研发,可为中国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价格相对低廉的药物,节约患者的治疗成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