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土耳其危机导致新兴市场流出14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金融协会(IIF)16日发布报告称,土耳其的市场混乱形势已经“明显”导致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兴趣受到抑制,自8月9日以来新兴市场已经遭遇了14亿美元的流出。但大多数流出都与股票有关,与债券相关的较少。

  报告内容显示,南非等是受创最深的新兴市场。另外,亚洲地区的新兴市场国家也遭遇了温和的流出。相比之下,巴西、泰国和卡塔尔的资产则迎来了净流入。

  而15日,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在谈及土耳其前景时表示,随着全球货币政策的收紧,新兴市场国家各自受到的冲击正在增加系统性风险。

  Brooks称,经常账户逆差和外币借款的高企,使得土耳其尤为脆弱;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贷款协议在政治上可能是困难的,因为成本高昂,协议条件严苛,以及会遭受土耳其民众和美国的反对。

  他认为土耳其里拉目前已显著低于1美元兑5-5.5里拉的公允价值,但由于货币基本面强劲,预计在1-2年内可以收复失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