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评腾讯:成长仍会继续 目标价526港元

    【腾讯控股(00700.HK)】困难是暂时的, 成长仍会继续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武超则 曾荣飞

  事件

  2018年8月15日,腾讯公布2Q18业绩。

  二季度营收736.75亿元(+30%yoy),低于一致预期777.78亿元(+37.40%);Non-GAAP归属净利润为人民币197.16亿元(+20%yoy,+8%qoq),略高于一致预期191.81亿元(+17.02%)。

  网络游戏业务收入252亿元(+5.6%yoy,-12.4%qoq),其中智能手机游戏收入176亿元(+18.9%yoy,-18.9%qoq),主要受《绝地求生》手游尚未商业化及新游在季度末上线影响

  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收入129亿元(-5.1%yoy,-8.5%qoq),主要受用户向移动端转移及季度性因素影响

  广告业务收入141亿元(+39%yoy,32%qoq),其中社交广告营收93.8亿元(+54.5%yoy,+26.9%qoq),主要受微信朋友圈的广告资源增多、小程序新增广告资源等影响;媒体广告营收47.3亿元(+21.5%yoy,+43.4%qoq),主要受热门综艺带动及增加新闻信息流产品投放影响。

  其他业务营收175亿元(+81.2%yoy,+9.6%qoq),主要来源于支付及相关金融以及云服务的贡献。其中金融支付活跃用户已逾8亿,而线下商业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80%。然而受集中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的影响,支付服务的收入和毛利率或将受到冲击。

  简评

  总的来说,版号受限、新游上线较晚以及集中准备金率上升等多种因素共同创造了公司所面临的困境,但我们认为,对腾讯而言困难只是暂时的,成长仍将继续。具体体现在:

  (1)版号的政策受限是暂时的,《刺激战场》潜力终将释放;

  (2)从5月底开始,小程序的广告价值逐步释放将带来社交广告的高增长;

  (3)《我叫MT4》等新游戏以及海外市场带来充足的增量流水;

  (4)高端金融产品分发等金融业务的推进将会抵消集中准备金率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

  (5)《海盗来了》月流水过亿,小游戏市场正处于爆发的前夜;

  (6)零售、医疗、教育全面布局,小程序为腾讯打开新的大门。

  综上,我们仍然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26港元,分别对应2019/20年37/29倍P/E。

关键词阅读:腾讯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