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评腾讯控股:静候新游过审 目标价460港币

   【海外科技-胡又文】腾讯控股(700.HK)- 静候新游过审及广告变现释放

   安信证券研究

  ■二季度收入低于市场预期,调整后净利因非经营项目好于预期: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0%至737亿元,环比持平,虽然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比市场一致预期低5%。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至30.2%,我们认为主要因为1)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2)营销和研发费用占收比过高(因为绝地求生系手游未变现)。调整后净利比市场预期高3%,达到197亿元,主要由于非经营项目。

  ■手游二季度环比下滑19%,预期三季度季节性反弹;游戏策略偏重高ARPU和海外扩张:手游收入二季度同比增长19%、环比下滑19%至176亿元,我们认为环比下滑主要由于1)绝地求生系列游戏未变现;2)缺乏新的爆款游戏;3)王者荣耀流水呈季节性下滑;4)其他形式娱乐活动占用用户游戏市场。端游二季度同比降5%、环比降8%。展望三季度,我们预期游戏流水将呈现季节性反弹,手游收入同比增加15%,环比增加19%,主要由于1)暑期是游戏旺季;2)7月底上线的《我叫MT4》稳居App Annie中国iOS游戏畅销榜前三,另外7月初上线的《自由幻想》和8月初上线的《圣斗士星矢》畅销榜排名目前稳定在前十。在整个游戏市场受到版号审批暂缓的负面影响的当下,公司重心放在高ARPU游戏和海外市场扩张来应对目前的监管环境,同时公司仍有已过审的手游储备,我们预期全年手游收入同比增加30%,端游收入同比约持平。

  ■朋友圈广告资源仍然谨慎开放,小程序广告变现贡献初显:Q2广告收入同比增加39%至141亿元,主要为社交及其他广告(同比增加55%,占广告收入66%)所拉动,得益于朋友圈广告位增加及小程序的广告变现;媒体广告同比增速放缓至16%,部分原因是头部网综和热剧内容变现通过预售赞助,并未充分变现。展望全年,我们认为社交广告在同比的维度上仍然收益与朋友圈广告位的增加(每用户每天不超过2条)以及小程序变现的增量贡献。

  ■云计算收入同比翻倍,支付业务利息收入逐季走弱:二季度其他收入同比增加81%、环比增加10%至175亿元,占收入比例24%,是成长最快的板块。其中,云计算收入同比翻番,公司将为国内及海外客户提供更多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目前腾讯云在全球共45个可用区;在线支付的MAU达到8亿,线下商业支付笔数同比增加280%,占总交易笔数首次超过一半。由于央行逐步提升第三方在线支付提供商的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4月是42%,7月是52%,公司预期明年初可能升至100%),所以支付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相应在2019年初之前会逐季减少,据公司披露,这部分利息收入约占其他收入的低双位数比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19年的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分别为792亿元和1044亿元,对应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是23%和32%,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分别为8.28元/10.90元(9.74港币/12.83港币)。由于新游推出时点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们将2018-19年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分别调低1.5%和1.4%。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460港币(原500港币),基于1.2xPEG(不变)、30%的2018-21年EPS CAGR以及2019年非通用会计准则EPS12.83港币。目标价对应2019年的估值为35.9倍非通用会计准则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游戏流水表现不及预期、对内容以及新业务投入拉低利润率、广告增速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腾讯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