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1.06% 腾讯控股大涨近3%

  8月17日消息,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收涨约400点,创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今日恒生指数(27100.06, -223.53, -0.82%)高开1.06%,报27388.57点;红筹指数涨0.89%,报4060.62点;国企指数涨0.87%,报10570.52点。

  腾讯今日反弹,股价大幅高开2.82%,报价335港元。昨日大跌3%,腾讯今年跌幅高达30%,市值距离今年高点也已蒸发1800亿美元。腾讯业绩不及预期,腾讯第二季度营收736.75亿元(111.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不及市场预期,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环比增幅更是为0。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252.02亿元,环比则大幅下滑12.4%。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内地香港股市昨日则出现大幅波动,大幅低开后市场传出中美双方将进行贸易对话,令跌幅大为收窄,中午收市前更一度倒升;但午后沽盘再度涌现,最终仍以跌市告终。虽然外围隔晚有理想表现,这亦增添港股今日反弹机会,但要留意影响港股的因素有三,其一是重磅股腾讯(00700)之走势,毕竟近期弱势直接影响港股表现。其次是人民币及甲股表现。隔晚人民币汇价大幅抽升,相信会有利今日内地香港股市表现。最后则是资金外流情况,这亦是笔者认为影响港股近期去向之最大变数。由于外围展现强势,加上腾讯ADR出现反弹,预期港股今日亦能出现反弹,但能否进一步做好,仍要视乎资金流情况,预期恒指短期反弹目标先看27500点。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