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速(00548)中期净利润9.69亿元 同比增37.42%

  智通财经APP讯,深圳高速公路股份(00548)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7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6.9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9亿元,同比增长37.42%;每股收益0.444元。

  公告称,因沿江公司按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需追溯重列上年同期数,经重列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1%。其中,路费收入24.62亿元,占集团营业收入的91.97%,为集团主要的收入来源。

  净利润的增长主要为报告期内集团原有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路费收入增长,德润环境、益常高速等新收购项目带来收益贡献以及确认梅林关更新项目补偿收益所致。

  2018年下半年,集团的重点工作内容包括:

  收费公路业务:进一步加强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关系,运用AI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动智慧交通工作;加强与国内一流的专业机构、施工单位及院校合作,将外环高速等重点工程打造成为深高速在建管养领域的精品工程;继续积极寻找兼并重组机遇,投资有潜力的收费路桥项目,持续提升公路主业。

  环保业务:加大环保主业机制和体制的创新力度,积极谋求固废(危废、垃圾发电、环卫一体化等)及水污染治理等关键领域的并购机会;加强与德润环境、水规院、苏伊士集团及南方科技大学等环保领军企业与院校的战略合作;积极跟进已有初步进展的环保项目,加强行业研究工作,深入寻求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加强环保人才梯队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全力推进环保实体项目落地。

  融资及财务管理:密切关注金融政策及融资环境的即时变化,及时调整财务策略,做好财务风险监控工作,确保财务流动性安全并兼顾资金效益;做好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3亿美元债锁匯等相关工作;强化集团资金的统筹和计划管理,安排合理的融资方案,拓宽和创新境内外融资渠道,保障公司资金需求,为集团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援。

  业务拓展:把握深汕特别合作区及贵州龙裡县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做实深高速作为“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逐步扩大公司的业务发展区域,推动成熟区域向纵深发展;积极推动梅林关更新项目的开发工作,做好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进一步推进机荷高速改扩建的前期工作;持续对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的收费公路项目及新产业项目进行研究、筛选与论证,并持续关注和管控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