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谴责上海商业银行违反打击洗钱条例 罚款500万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7日香港金管局网站公布,金融管理专员谴责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商银行”)违反《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并罚款500万元。

  金管局谴责上商银行违反《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没有设立及维持有效措施,履行持续监察业务关系的责任,罚款500万元,并要求上商呈交由独立外聘顾问撰写的报告,评估银行的补救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措施。

  金管局指,上商银行缺失源于未有充分审查交易背景,也缺乏措施监察资讯系统发出的警示,例如其中一名客户早于2012年5月已进行有关交易,但银行未有将该等交易列作异常或可疑交易,亦未有执行相关客户的尽职审查措施。

  金融管理专员表示,在决定上述纪律处分时,已经考虑到了上商银行将会广泛的补救措施以加强其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及管控措施; 上商银行过往无遭受纪律处分的纪录,并在调查期间表现合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