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传沃尔沃将在年底前进行IPO 后期或将赴港二次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市场消息表示,沃尔沃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母公司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希望其估值能达300亿美元。主要上市地点将在斯德哥尔摩,并计划后期在亚洲金融中心(很有可能是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据悉,银行尚未接到指示开始正式的IPO程序,但沃尔沃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前上市。市场分析表明,沃尔沃在瑞典上市的15%股份将募得45亿美元资金,并使此次IPO成为自2000年电信集团Telia上市以来瑞典证交所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

  据了解,吉利自2010年以18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沃尔沃以来,沃尔沃已为其实现巨大盈利。早前有报道称,吉利此前曾表示,除非保证沃尔沃估值能达300亿美元,否则不会进行IPO。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一估值远超沃尔沃自身以及宝马和戴姆勒的收益,但有潜在投资者表示这一估值将能实现。

  根据财报显示,沃尔沃去年共售出57万辆汽车,利润率达6.4%,较其高端竞争对手要低2%至3%。沃尔沃或将计划通过一项中期计划来缩减这一差距,即到2025年左右使销量翻番、盈利能力提高50%,并且一半的汽车将实现完全电动化,推出的新车将全部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