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00836)拟向国源公司转让煤炭资产并由其偿还110亿元股东贷款 8月20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华润电力(00836)公布,该公司于2018年8月17日与国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华润电力同意转让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华润煤业,及华润煤业旗下以下三家煤炭企业的股权及下属所有煤矿(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山西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及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但不包括华润煤业目前持有的除上述三家公司以外的所有其他公司和股权。华润煤业旗下除三家公司以外的所有资产和股权合称为公司保留资产。公司保留资产由公司负责从华润煤业中剥离。

  该公司在华润煤业、华润联盛、山西华润、太原华润四家公司持有的股权由国源公司以人民币1元进行收购,同时公司对华润联盛、山西华润、太原华润三家公司的全部股东贷款转由华润煤业承接,国源公司承诺偿还华润电力110亿元人民币股东贷款。

  公告显示,华润煤业于2012年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是公司主要煤炭资产的持股公司。

  华润联盛成立于2009年6月,注册资本38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底,华润联盛下属共12对矿井,其中生产矿井5对,缓建3对,关停4对。华润联盛总储量为6.22亿吨,年设计产能990万吨。华润联盛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取得亏损9.79亿元、纯利2.04亿元及亏损5714万元。

  山西华润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底,山西华润下属共8对矿井,其中生产矿井2对,基建矿井1对,关停、拟关停矿井5对。山西华润总储量为1.31亿吨,年设计产能465万吨。山西华润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取得亏损3.4亿元、纯利1.045亿元及纯利4205万元。

  此外,太原华润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底,太原华润下属共3对矿井,其中生产矿井1对,缓建矿井1对,拟关停矿井1对。太原华润总储量为4.51亿吨,年设计产能285万吨。太原华润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取得亏损7.81亿元、亏损7.8亿元及亏损5871万元。

  公司称,公司的战略方向是成为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综合能源公司。董事会相信,转让煤炭资产,将有利于优化该公司业务结构,推进公司战略转型,主营业务更加清晰,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将资金、管理、技术、资源更有效地集中至该公司主营业务,并有助于优化该公司资本结构。

  此外,该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8月20日复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