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22%报27273点 中国联通领涨蓝筹

  8月20日讯,恒指今早高开0.22%,报27273点,国企指数高开0.26%,报10541点,红筹指数高开1.19%,报4084点。美国三大股指周五低开后一路攀升,均红盘报收,港股ADR收报27523点,升301点或1.13%;恒指夜期收报27031点,跌105点或0.39%。

  蓝筹股普涨,中国联通涨3.34%领涨蓝筹股,华润电力涨3.06%,蒙牛乳业涨1.85%,中国神华涨1.56%。

  内银股内险股涨跌不一,中信银行涨0.62%,中国银行涨0.28%,农业银行涨0.28%,众安在线涨1%,中国太平涨0.63%,中国平安涨0.44%,中国人寿涨0.11%。随着近日汇率波动,上市公司纷纷进行外汇套期保值。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8月以来,已有佳沃股份、宁德时代、中核钛白、万科A等公司公告将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忆东称,由外资主导的港股对于新兴市场风险传染的免疫抵抗力较弱。8月以来港币汇率多次触及弱方保证,显示避险情绪下,短期资本已经开始流出香港。中长期来看,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有望吸引部分长期资金流入。一方面,中国内地资金全球化配置的需求旺盛,对于估值合理、业务及现金流来自美元或港币收入的港股公司有配置偏好,从而至少可以获得中长期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业绩考核期较长的外资逢低增持中国资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