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国际中期收入大涨40.2% 净利润达1.2亿港元

  浪潮国际有限公司(“浪潮国际”或“集团”,股票代码:0596.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综合业绩。

  2018年上半年,集团继续围绕“云+数”,持续优化云服务、管理软件两大业务板块,不断提升集团在企业管理软件服务领域的竞争实力,从而实现集团业绩高速增长。

  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7.7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增40.2%,营业额创下近五年新高;实现毛利约2.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猛增75.3%,毛利率亦从去年同期28%上涨至35%;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净额约1.2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1263.5万港元扭亏为盈;每股基本盈利达12.62港仙。各项数据高速增长,主要源于管理软件业务收入的大幅提升和云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

  其中,期内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达约7.2亿港元,同比增长34.12%,占总收入比例约93.3%;且受益于产品标准化程度持续提升,该板块毛利率提高至31.6%。2018年上半年,集团在软件及服务业务的开拓上,紧抓国内共享服务热点,对于不同规模和类型的企业分别提供核算共享、报账共享、标准财务共享、业财一体化共享及大共享等五种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自身在集团管控、财务共享、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等领域的产品优势。同时,集团持续加强软件及服务研发投入。期内,集团申报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书《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立项,“浪潮制造业大数据分析与开放平台V1.0”获批国内首版次高端软件,“浪潮GSV7.0”获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动态高可用云服务综合支撑平台”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且今年5月,集团发布的《面向企业级客户的浪潮“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也成功入选工信部2017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

  另外,期内云服务收入达约5175万港元,较去年同期迅猛增长278.81%,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6.7%;毛利率高达81.8%。当前,集团云服务产品已全面覆盖大中小微企业市场。期内,面向大中型企业市场,集团持续优化GS7.0,以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理念为引领,推出人力云、差旅云、电子采购云、税管云、云+,配合GS7.0为大型企业提供企业云服务;面向中小型企业市场,集团正式发布与Odoo合作打造的开源云ERP产品和平台PS Cloud,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面向小微企业市场,集团完成云会计3.0上线,相关功能更加优化,可更好地向小微企业提供集票、财、税、金融、业务一体化的一站式云ERP服务。

  2018年上半年,集团成功签约重庆云海机械、福建建工、中国保险信息、山东鲁粮、中建钢构、越秀(中国)交通、广东风华高科、景芝建设、湖北机场、四方机车、容生制药、中国林业等多个行业的数百家大型客户。在小微企业市场的拓展上,浪潮云会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50万,合作伙伴超200家。2018年1月,浪潮云会计成功入选“2017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

  另外,集团于2018年7月底完成收购浪潮天元通信约76%股权。重组后,集团将结合自身管理软件产品和浪潮天元大数据技术,进一步丰富集团产品线,推动管理软件企业SaaS及大数据服务业务在通信、交通、能源等行业的应用;同时将浪潮天元大数据服务方案拓展至浪潮优势领域,如建筑行业、智慧粮食等。

  展望未来,集团将持续强化向企业SaaS服务业务的转型,加快高端人才的引进,大力发展云伙伴,构建云生态体系,争夺中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市场,提高产品的市场份额,以成长为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的领导厂商。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